開箱UnMe夢想家U型護脊減壓磁扣書包

妡妡幼兒園畢業時,園長送給每位畢業生的紀念品書包正是UnMe書包,當接到UnMe新款-夢想家U型護脊書包的體驗覺得好有緣份,更重要的是新款夢想家U型護脊書包有更多輕量減壓方便的設計,讓孩子每天上下學路上可以更輕鬆!!

挑選書包的重點

在挑選書包時,大部分家長都會注意到的五個重點:輕量,護脊,收納,美觀和品質。

在品質方面,這次分享的UnMe夢想家書包,是有MIT微笑標章的產品喔!!!

我們挑選的款式是夢想家U型護脊減壓磁扣-繽紛獨角獸,外觀上完全切中小女生的喜愛。獨角獸配上彩虹圖案有著童年天馬行空夢想的感覺,但又不會太稚氣。

書包重量僅975克,是目前市面上相當輕量的書包。

妡妡身高128公分,選擇此款適合的身高是110公分~150公分,也就是從小學一年級使用到四年級是絕對沒問題的(使用到國小畢業應該也OK,但我幻想孩子膨風抽高到160,媽媽是不是想多了)。

UnMe夢想家U型護脊減壓磁扣書包

EVA-U型減壓護脊

小學生的家長最擔心的就是孩子長不高姿勢不良或駝背,這也是我所擔心的,設計不良的書包很容易造成孩子骨骼發育的阻礙,畢竟現在孩子要帶的書本文具加起來不輕,雖說教育部有建議書包重量不應超過體重的12.5%,但加上書本的重量也要2-3公斤,所以除了要選擇輕量的書包外,更重要的要有護脊設計。

孩子上下學尤其是在天氣熱得中午放學走路回家,背部很容易出汗,若書包背墊不透氣,很容易讓孩子習慣把背部拱起造成姿勢不良,UnMe夢想家U型護脊書包U型的導氣槽讓背墊更透氣,孩子不易汗流浹背,有利於維持正確姿勢。

中空無壓保護能防重撞擊,多加一層重力緩衝。

孩子平常站姿就有一點凸肚(腰椎前凸)的習慣,所以後背腰部常會凹掉,這次使用UnMe夢想家U型護脊書包,我發現妡妡的背部可以完全貼平,書包同時有腰扣設計,使用減壓腰扣後很明顯發現凸肚改善了,揹著書包可以輕鬆挺直。

3D立體泡棉背帶舒適減壓

舒適的肩帶要寬材質要軟,3D透氣背墊不僅透氣且符合人體工學泡棉會慢慢回彈。使用特殊Z型縫線車工可以加強拉力更堅固,讓背帶更有彈性,孩子在使用時也不會硬梆梆地壓在胸前肩膀兩側。

正確調整書包的高度

請孩子先坐在椅子上來調整肩帶長度,書包要與兩肩同高,書包要能貼平背部。

調整肩帶長度時,記得連同減壓腰扣一起調整,最後將多餘的肩帶長度使用調節帶扣收好。

讓孩子習慣使用減壓腰扣對減壓是很有幫助的,可以分散肩膀的承重,書包也比較不容易歪斜導致重量不一致,像我自己的肩膀比較算是斜肩,背掛包包很容易傾斜下來,若使用減壓腰扣就可以幫助穩定書包喔,減壓腰扣也可以調整長度,所以不用擔心較壯的孩子扣太緊不舒服。

調節帶扣可以將肩帶收好避免拉扯到或弄髒,以前有時候孩子書包暫放在地上,多出的肩帶繩子就垂到地板上,常常不小心就踩髒了,使用調節帶扣就可以避免這個問題囉。

磁力扣一按就開

有申請專利的開關磁力扣,自動閉合一按就開,不必擔心拉鍊頭會壞掉書包取物不方便了,曾經有朋友跟偶包媽咪分享小朋友書包拉鍊頭壞掉,家長用鑰匙環代替害得小孩書包開關時,手指頭會勾到疼痛。

3M反光材質線條

採用3M反光材質線條,不管從正面,背面或側面都可以看到反光線條,夜間反射車燈讓孩子行走時更安全。

防刮潑水面料+防雨套雙重保護

書包使用防刮防潑水的面料材質,所以下毛毛雨淋濕,只要乾布擦拭就可以了,若遇到下大雨可以搭配書包防雨套做雙重保護。現在孩子低年級是穿雨衣上學暫時不用擔心,中高年級後學校允許可使用雨傘,我常看到許多學生撐傘但書包會不小心淋濕(有時是被他人的雨傘滴水淋到的),使用這個書包防雨套就可以很放心書包不會進水,書本也不會濕掉,而且防雨套很好收納,本身有一個束口鬆緊帶,捲一捲束起來收在書包裡備著用。

大容量收納空間/隔層分類/小物收納

我最喜歡的是書包不僅空的時好站立,連裝滿了也不會東倒西歪,然後空間又大隔層多好做分類。

書包內的隔層有兩個,隔板稍硬所以不會讓分類放的書本軟趴趴的滑下來,低年級的孩子在收書本時很常犯一個錯誤,就是不管裡頭的作業簿是不是已經趴下躺平,會直接將書本往內塞,然後作業本往往被塞到最底下,不是變爛就是找不到本子,這款書包隔板底下無縫隙所以分層效果更好。

前側袋: 因為書包很立體,所以感覺擺放小物可以排得好好的,不會很散落不好撈取,而且前側袋空間不小,可以排放濕紙巾,衛生紙,藥盒,前側袋還有一個內袋,妡妡是用來放一隻小扁梳,因為小女生愛漂亮睡午覺起來披頭散髮要梳一下。

證件套: 搭配彈簧繩的證件套是夾扣齒型設計,所以可以拆下隨自己習慣方便來使用。

小飾物掛件: 書包的右側有一個小飾物掛件,專屬的掛勾滿足一下孩子的赤子心。

鑰匙防丟扣帶: 在書包內部有一個鑰匙防丟扣袋,是一按取下輕鬆扣上的設計,可以用來掛鑰匙,避免在書包裡找半天或容易遺失,現在妡妡還不需要帶鑰匙出門,所以我們用來掛學校的借書學生證。

加固彈性側網袋: 右側的網袋適合拿來放水壺,妡妡使用的不鏽鋼水壺本身就有些重量,網袋上緣有縮口和Z字車縫線加固,讓水壺在行走彎腰時較不易晃動或掉落。

提拉手把: 書包上頭的手把有包覆一層軟墊,增加提書包時手的舒適度。

小物收納拉鍊袋: 書包左側的小物收納袋是有拉鍊的,可以避免小物品掉落出來,而且它的高度剛好跟口罩一般大,所以我讓妡妡放每日備用的口罩剛剛好呢!!

體驗心得:

UnMe夢想家U型護脊減壓磁扣書包完全就符合"輕量,護脊,收納,美觀和品質",這五個書包挑選重點啊!! 是一個讓媽媽滿意小孩開心的好選擇喔!!

背上新書包的妡妡一整個很開心!! 就讓好棒棒的繽紛獨角獸帶你輕鬆上學去吧 !!